ecSound 靈聰聽覺 弱聽的影響

弱聽的影響

 

弱聽問題影響身心健康,嚴重者更會影響社交能力,實在不容忽視。 合適的助聽器除了大大提高弱聽人士的言語溝通能力,亦有助於他們與家人、朋友進行更良好的溝通。請即進行網上預約,專業的聽力學家會因應你的聽力程度及生活習慣,向你提出專業最適合的解決方案.

心理健康 :

弱聽人士常需要別人重複對話,才能明白說話的內容。這一來弱聽患者變得不願跟別人談話,慢慢造成心理及社交障礙,變得孤僻。

人際關係 :

弱聽人士在學校或社交場合難以掌握別人的談話內容,對電話交談也力不從心,產生被隔離感,並很容易造成誤會,影響人際闗係。

事業發展 :

很多重要的商業決策都是在會議中提出,弱聽聽者若聽不清發言者的講話內容,便會錯過或誤聽一些重要訊息,影響商業決策,對工作造成很大的困難。此外,弱聽人士可能因為無法正常使用電話而錯過機會,同樣影響業務發展。

身心健康 :

老年人的身體健康與他們的聽力息息相關。在多項研究中,研究人員先記錄了弱聽老人的健康狀況,然後為他們配上助聽器,三個月後,發現他們的身體及心理健康都有明顥的改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