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改善聽力及聽力測試評估

聽覺是人類寶貴的感官之一,我們都希望即使年紀漸長,亦能保持健全的聽力。在日常中可以怎樣保護聽覺?一旦聽力減弱,又可以如何改善聽力?改善弱聽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?以下將簡單解答這些問題,並附上聽力測試評估及改善的方法。

 

預防勝於補救

從生理上來說,聽力受損大多屬於永久性而無法復原,因此預防勝於補救。要保護聽力,從生活習慣上著手極為重要,最直接的就是盡量遠離噪音來源(如地盤、音樂會中接近喇叭的位置),或在聽音樂時要適度控制音量。若有佩戴智能手錶的習慣,可以使用內置的分貝感應及噪音警告功能,讓自己主動避開聲量過大的環境。

另外,病毒感染、血管閉塞或腫瘤等身體疾病都有可能損壞我們的聽力,因此維持健康的生活作息是保護聽力不可缺少的一環,包括戒絕煙酒、飲食均衡、養成適量運動的習慣及有足夠的睡眠,都能提升我們的抵抗力,並減少各種可能損害聽力的身體問題。

 

改善弱聽方法

萬一不幸聽力已經受損,可以如何改善聽力?改善弱聽的方法之中,聽力輔助器就是一個有效的工具,可以幫助弱聽者聽見聲音。聽力輔助器可以增強聲音的強度和清晰度,以提高聽力和溝通能力。一些常見的聽力輔助器包括助聽器、耳機、聽力擴音器等。科技不斷進步,現時的聽力輔助產品輕巧美觀,能夠為佩戴者擴大接收到的聲音之餘,更具備多種附加功能,弱聽人士可以多加了解最新的聽力輔助器產品。

 

自我聽力評估及改善

聽力問題不容忽視,如果你懷疑自己或家人聽覺有問題,我們建議你踏出重要的一步,跟據以下步驟先了解自己或家人的聽力問題,從而改善弱聽問題。

 

第一步:自我聽力測試評估
馬上進行自我聽力測試評估。只需回答簡單的問題,結果會立即傳送到你的郵箱。聽力測試的評測結果可助初步了解你的聽力問題,讓你或家人即可掌握自身的聽力狀況。

 

第二步:聯絡我們
收到初步測試、評估聽力程度的結果後,若對改善弱聽方法等有任何聽力相關的問題,歡迎瀏覽聽力問題解答區,或即時網上預約諮詢我們的專業團隊。

 

第三步 :選購助聽器

市面上助聽器品牌及種類繁多,但其實選配助聽器程序並不複雜,我們為你總括為選配程序四步曲,在選配助聽器前可以先參考,掌握基本的知識及概念。

進行以上的聽力測試評估後,如你或身邊的人有聽力問題,又欲了解如何改善弱聽的方法,歡迎諮詢靈聰聽覺的專業團隊,我們會因應你的情況給予最適當的建議,以最有效的方法及工具,讓你重新聽見世界的聲音,令生活更加精彩。